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每行動成本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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1.什么是每行動成本

所謂每行動成本就是廣告主為每個行動所付出的成本。也稱按效果付費成本。是指按廣告投放實際效果,即按回應的有效問卷或定單來計費,而不限廣告投放量。每次行動的費用,即根據每個訪問者對網絡廣告所采取的行動收費的定價模式。對于用戶行動有特別的定義,包括形成一次交易、獲得一個注冊用戶、或者對網絡廣告的一次點擊等。Action這個所謂“行動”可以包括很多,購買產品也是行動,但現(xiàn)在把這種單獨拿出來了叫“CPS廣告(Cost Per Sales按銷售產品數(shù)量)”。注冊、發(fā)貼等這都是行動,也有單獨把這種叫“CPL廣告(Cost for Per Lead按引導數(shù))”。但總的來說,我們常說的CPA可以理解為注冊會員、下載安裝等。

2.CPA廣告的計算方式

計算公式為: CPA=總成本/轉化次數(shù)如,一定時期內一個廣告主投入某產品網絡廣告的費用是6000美元,這則網絡廣告的曝光次數(shù)為600000,點擊次數(shù)為 60000,轉化數(shù)為1200。那么這個網絡廣告的千人印象成本為: CPM=6000/600000*1000=10美元這個網絡廣告的每點擊成本為: CPC=6000/60000=0.1美元這個網絡廣告的每行動成本為: CPA=6000/1200=5美元 CPM是目前應用最廣,也是使用起來最簡單的指標。廣告主投放網絡廣告的費用是一個明確的數(shù)字,而廣告曝光次數(shù)是由ISP或ICP直接提供的,所以CPM 能夠很容易地計算出來。

3.CPA廣告的優(yōu)點與不足

CPA的計價方式對于網站而言有一定的風險,但若廣告投放成功,其收益也比CPM廣告的計價方式要大得多。廣告主為規(guī)避廣告費用風險,只有當網絡用戶點擊旗幟廣告,鏈接廣告主網頁后,才按點擊次數(shù)付給廣告站點費用。

但CPA模式在充分考慮廣告主利益的同時卻忽略了網站主的利益,遭到了越來越多的網站主的抵制。網站主們普遍不愿意拿優(yōu)質廣告位投冷門產品的CPA廣告,因為廣告被點擊后是否會觸發(fā)網友的消費行為或者其他后續(xù)行為(如注冊帳號等行為),最大的決定性因素不在于網站媒體,而在于該產品本身的眾多因素(如該產品的受關注程度和性價比優(yōu)勢、企業(yè)的信譽程度等等)以及現(xiàn)今網友對網上消費的接受狀況等因素。越來越多網站媒體在經過實踐后拒絕CPA模式,CPA收費廣告很難找到合適的媒體。因此,CPA廣告模式對廣告主來說是無風險,但在網站主中卻不大受歡迎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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